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州市主要领导与陈才雄会长等各地商会会长及嘉宾座谈交流

9月28日,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何广延与出席潮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科技创新大会的各地商会会长及嘉宾座谈交流。
\
北京潮商会、广东潮州商会、深圳市潮州商会及佛山市潮州商会等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纷纷围绕进一步改善潮州投资环境,推动潮州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你们干得好了,欢迎你们衣锦还乡!你们如果遇到困难,希望来找我们,我们一定雪中送炭!”座谈中,何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潮州视察,为潮州带来了高光时刻。一年来,潮州坚持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发展动能加速集聚,城乡环境优化提升,改革效能充分释放。当前,潮州处于弯道超车、赶超跨越的关键阶段,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让企业家们在潮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希望各位乡亲、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潮州各项建设,积极出谋献策,寻找合作商机,携手实现双赢。

\
“潮州的投资环境总体来说很不错。”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潮州的基础设施大为改观,邮电通讯、金融服务的发展也很迅猛。此外,潮州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在北京的潮州文化名人就有不少,而且颇有建树,如著名的北大教授陈平原、著名作曲家刘为光等。这些文化名人的出现,都与潮州这一块文化沃土相关。总之,潮州是个适合投资的好地方。

如何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外地潮商回乡投资?陈才雄认为,要坚定决心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意识,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和制约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流程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运营成本,让潮商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返乡投资建设。此外,要切实贯彻各项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指导措施落地,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京的潮商企业超过6000家,随着潮州营商环境的改善,配套政策的落地,我们愿意以商会的形式,组织在京的骨干企业,协同潮商东盟投资基金,返乡兴办创新产业园区,助力潮州发展。”陈才雄说。
\
在推动潮州经济发展方面,陈才雄建议,潮州在研究、制定旅游规划时,可以与汕头、揭阳甚至是汕尾等城市统筹合作,规划出以潮州为中心、覆盖整个大潮汕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以更好地满足外地游客、海外游客的需求。此外,政府可在特色经济上多做文章,比如加强潮州工夫茶文化的宣传,提高潮州工夫茶的知名度等。陈才雄表示,北京潮商会也将积极响应潮州市委“1+5+2”工作部署开展工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参与沿海经济带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古城保育活化等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动员更多的潮商到潮投资,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王吉雷,广东潮州商会会长刘荣海,深圳市潮州商会会长刘松波,佛山市潮州商会会长王承忠等商会代表及企业代表;市领导余鸿纯、温金荣、林少明、朱丹参加座谈。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