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先生莅临北京潮商会

\

10
19日下午,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广东潮剧院名誉院长、中国戏曲学院荣誉教授姚璇秋先生莅临北京潮商会,受到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长陈才雄的热情接待。

\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副主任蒋洪广;汕头市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广东潮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詹少君;姚璇秋名誉院长助理王静萍、黄剑丰;姚璇秋艺术传习所主持人陈晓丽;汕头融媒集团记者陈文惠以及摄影师陈东辉等陪同来访。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秘书长李庆、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副秘书长武平平一同参加接待。

\

\

才雄会长、周建轩执行会长向姚璇秋先生等一行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姚璇秋先生、黄奕书记、詹少军副院长参观了办公区,观看了北京潮商会视频宣传片,时不时对北京潮商会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加以点赞。

\

北京潮商会聘请姚璇秋先生为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姚璇秋先生高兴地接受陈才雄会长颁发的聘书。姚璇秋荣誉会长高兴地说,北京潮商会就是我的家。

\

在座谈时,陈才雄会长指出,今天,北京潮商会蓬荜生辉。姚璇秋先生在紧张的行程中,特地抽出时间光临北京潮商会。姚璇秋先生在10月17日受聘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后,今天又受聘为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这是北京潮商会、基金会的荣光,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对我们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在此,我本人并代表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对姚璇秋先生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

\

陈才雄会长指出,姚先生这一次北京行收获颇丰,硕果累累,意义重大。昨晚,我有幸陪同先生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观看了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的 “百花争艳”——多剧种优秀剧目片段展演。13个剧目登台亮相,有3个是我们潮汕学子奉献的。这也是姚先生带领、培养新一代潮剧演员的成果。我们看后非常激动。姚先生以一生的辛勤努力,为潮剧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姚先生是我们潮汕人民的榜样,也是我们在京潮商学习的榜样。

\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蒋主任表示,看到你们对潮剧班28名学生的支持,我们非常感动。你们解决了学生们的后顾之忧,能让学生们更好地去学习。我们共同努力,让潮剧走得更高、更远!

\

黄奕瑄书记表示,今天陪姚教授来商会,有一种家的感觉。特别要感谢北京潮商会对姚教授这次赴京的热情接待、细心安排,感谢北京潮商会联合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奖助学金对潮剧学子的奖励和资助。我们一下飞机就感到浓浓的家乡情谊。国戏的领导跟我说,没有一个地方的学子来京入学报到还有人安排大巴车接送到学校,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地方商会有对国戏学子进行奖励和资助这样的事情,只有你们做到了。

\
会见座谈之后,陈才雄会长设宴招待姚璇秋荣誉会长等一行。宾主频频举杯,共祝姚璇秋荣誉会长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