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在京潮籍志愿者积极投入防疫消杀志愿服务

\
 
随着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同时也牵动着在京潮汕人的心。近日,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北京星光志愿者协会联手,发动通州分会的潮籍志愿者开赴防控一线,前往通州区大唐高新产业园开展消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潮汕人的爱心与担当。

\
 
在消杀现场,谢海山、陈志宏、林佳乐、刘洋、王少旭、李初春等志愿者们无惧刺鼻的消毒水味,无视防护服所造成的汗流浃背,更不怕苦、不怕累地坚持到完成任务。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他们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的热情,即使衣服早已湿透,即使走得再累,没有一个人抱怨,更没有人轻言放弃。

\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星光志愿者协会两家单位都是在京潮人发起和创办。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由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北京潮商青委会和星光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星光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份,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后成为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
\
 
在京潮籍志愿者在疫情开始初期就已经开展了很多工作。疫情初期,正值潮人返乡过春节,由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中心执行理事长、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星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海山博士发动潮汕志愿者组织联合大行动“爱心助农抗疫守望志愿者大行动”,为疫情下为果农解决水果滞销问题;组织百名心理专家志愿者在线疏解焦虑,前不久上海疫情严重,联合新浪建立线上防疫救助热线,缓解当地防疫压力,并组织志愿者到上海进行消杀培训与心理疏导工作。
 
任重道远,唯有迎难而上,方能拨云见日。而在京潮籍志愿者也惟愿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