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率团圆满完成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各项活动

\

2022625-26日,以“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在海口万丽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多个潮属社团的团长秘书长约300多人线下出席会议,且进行了线上视频同步连线,共商会晤及商务文化发展大计。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与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在会场合影留念

北京潮商会会长,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荣誉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荣誉主席、首席顾问陈才雄率领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活动。

\

代表团其他成员有: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名誉主席、高级顾问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名誉会长陈学辉;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名誉会长陈桂龙;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彭微微;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李盛楠;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秘书长郑鸿宇

\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洪江游致辞

2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隆重举行。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洪江游对来自全球各地兄弟潮团的团长、秘书长及乡亲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作为本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方,深知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但又充满动力与激情,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指导下、在国际潮团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友好潮团的信任和鼓励下能够办好大会。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国家战略先行地,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合作平台,而潮商作为世界经济发展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希望通过大会的举办契机,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更多国际平台的发展新机遇,吸引全球潮籍精英企业入驻海南,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家政策红利,推动海南自贸港新型业态发展。


\

\

\

\

\

会议的重头戏——选举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单位。每届的竞争都十分激烈,本次申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单位分别为(按国际潮团总会官号发布的接到申办年会公函的日期为序):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潮州市、菲律宾潮汕总商会、汕头市、柬埔寨潮州会馆。会上,五家竞选单位代表分别向大会作申办演讲,气氛随着演讲推进跌宕起伏,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

\
 会议在五个竞选单位代表的监督下,对现场投票进行开箱计票

因全球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的竞选投票环节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新模式,确保符合投票资格的会员单位都可以参与。会议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投票选举,并专门聘请了第三方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公正监督。


\

\

受陈才雄会长委托,执行会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庄重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经过激烈的角逐,汕头市以72票脱颖而出,获得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权。陈才雄会长向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等汕头市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亲自前来出席大会的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等潮州市领导和嘉宾表达深深的敬意,祝愿潮州市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

26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第八期潮团实务研讨班。听取了《高水平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强核扩圈——大湾区发展新格局与融湾新机遇》《疫情之下全球社团的发展新方向》等讲座,并参加了《全球潮商经济合作平台方案》的讨论。

\

陈才雄会长、彭隆荣荣誉会长、周建轩执行会长与蔡东士书记、温湛滨书记、洪江游主席等领导和嘉宾互敬

\
陈才雄会长、彭隆荣荣誉会长、周建轩执行会长、陈桂龙常务副会长与何晓军书记等领导和嘉宾互敬

25日晚,代表团出席会议主办方举行的欢迎晚宴。陈才雄、周建轩、陈学辉、陈桂龙等会领导与国际潮团总会领导、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海内外社团乡亲亲切交谈,频频举杯互致祝贺。

\
26日晚,陈才雄会长一行出席会议主办方举行的“南国之夜”答谢晚宴,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互致敬意和亲切道别。

\

\
陈才雄会长与姚璇秋荣誉会长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陈才雄会长一行还与专程前来参加会议的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姚璇秋会面。陈才雄会长表示,很高兴在海南与姚璇秋荣誉会长见面。陈才雄会长称夸姚璇秋荣誉会长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祝愿姚璇秋荣誉会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陈才雄会长表示,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们这一行收获满满。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支持国际潮团总会做好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筹备工作,为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贸易自由港作出北京潮商会的贡献。

 

现场精彩瞬间

 —— 欢迎晚宴 ——

\

\

\

\

\

\

\

\

\

\

\

\

\

\

\

\


—— 会议现场 ——

\

\

\

\

\

\

\

\

\

—— 答谢晚宴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