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2•党建引领篇|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商会发展中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

北京潮商会 CCCB
【编者按】2022年,北京潮商会在北京市和家乡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海内外乡亲的关爱下,在商会全体会员的同心努力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在团结乡亲、联谊社团、服务社会、抗疫救助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成绩,作出了贡献,为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进一步增添了光彩!在此,我们推出《回顾2022》系列报道,分别从发展、党建、联谊、慈善、宣传等五个方面回顾这一年的工作。
 

回顾2022 · 党建引领篇

\
 
北京潮商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由北京潮商会发起的成立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同时还作为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的书记单位,与北京潮商会党支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形成“一个党委和两个党支部”党建工作阵地,已连续多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活动。通过重大节庆、纪念日开展主题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是商会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

\

\

\

\
 
 
2022年9月7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商会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张盛隆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活动;9月28日,组织党员群众参加“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在行动”第二届北京社会组织推介线上开幕式;10月27日,组织党员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等。
 
与此同时,北京潮商会党支部积极参与商会工作,按照章程规定,列席理事会、监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并有关重要事项的讨论与决定。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党支部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组织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

\

\

\
 
坚持在“基础资料完善、党建制度健全、组织生活规范、党建活动经常”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扩大了党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此同时,作为联合党委书记单位,基金会党支部在联合党委各项党组织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共承担62家基金会1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建轩担任联合党委书记,李庆担任联合党委副书记,党建阵地设立在商会办公场所。基金会党支部各项党建工作与联合党委党建工作同时开展。

\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

\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庆

\

\

\

\
 
2022年,联合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党建微课堂、民主生活会、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各类活动60多次,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重要会议精神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有关政策文件、公益故事等宣传报道190多篇,阅读量已超过2.6万。

\
 
 
“一个党委两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商会发展中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更好地促进了商会的全面发展。
2022年以来,在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以及“两会”理事会、监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为联合党委、两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支持。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在京收看二十大直播
 
二十大召开后,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等内容。接下来,北京潮商会将团结带领在京潮商潮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在京潮商潮人的智慧与力量!同时,大力支持党组织在商会和基金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