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2•潮团联谊篇|在海内外潮团活动中结合自身优势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潮商会 CCCB
 
【编者按】2022年,北京潮商会在北京市和家乡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海内外乡亲的关爱下,在商会全体会员的同心努力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在团结乡亲、联谊社团、服务社会、抗疫救助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成绩,作出了贡献,为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进一步增添了光彩!在此,我们推出《回顾2022》系列报道,分别从发展、党建、联谊、慈善、宣传等五个方面回顾这一年的工作。
 
回顾2022 · 潮团联谊篇

\
 
北京潮商会始终秉承“团结合作、携手奋进、共谋发展、回报社会”的宗旨,以全球化发展格局,与海内外各潮属社团建立友好关系,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
 
2022年6月25日至26日,陈才雄会长率团赴海口出席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与来自海内外潮属社团团长、秘书长300多人共商会务、共谋发展。陈才雄会长受聘为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荣誉主席。同时,陈才雄会长还向本届年会捐赠100万元活动经费。

\

\
 
2022年9月16日,陈才雄会长以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的身份,率团赴深圳出席国际潮青联合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会董暨会董联席会议、2022年度周年会员大会暨选举大会并致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在大会上做年会筹办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的潮籍青年精英、社团代表170多人参加大会。
 
在深圳短短三天时间,陈才雄会长出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大会、潮州市召开的线上座谈会,与海内外潮团潮青潮商社团负责人共同完成了重要的会务,彰显了北京潮商会在国际潮人活动中的责任担当。

\

\

\
 
\

\
 
\
 
同时,代表团广泛推介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将通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为潮籍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资源和机会,促进新一代潮青为国家发展、为家乡建设增添青春活力。

\

\


2022年7月6日,北京潮商会周建轩执行会长、李庆秘书长出席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并就大会的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参加了哈尔滨新区推介会、对当地有关企业和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

\

\
 
2022年12月3日至5日,北京潮商会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出席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闭幕式上,还举办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北京潮商会陈才雄会长获颁杰出贡献奖。

\

\

\

\
 
2022年12月18日至20日,北京潮商会周建轩执行会长率团赴哈尔滨出席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并致辞。大会礼聘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名誉会长马少福等为大会共同主席;名誉会长杨铜城为大会名誉主席;执行会长周建轩为大会高级顾问;秘书长李庆、(文化)顾问黄剑丰为大会顾问。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陈升河为大会赞助一批陈升茶叶。
 
商会领导出席的会议还有:2022年国际潮商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汕头市潮商社团会长视频交流会、潮州市潮侨潮商座谈会、潮州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周年庆典、深圳市澄海商会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潮州工夫茶大会等。

\

\
商会秘书处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工作,受疫情影响,还通过线上的方式分别与海内外各潮属社团和各有关党政部门进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一年来,分别向美国纽约潮州同乡会、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泰国潮州会馆、柬埔寨潮州会馆等海外潮属社团,以及家乡政府、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等单位互致贺信贺函超过50件,以此特殊的方式对家乡政府、海内外相关重要活动表示祝贺和祝愿,增强彼此间的乡情和友谊,强化商会的对外联络和交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