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2•公益慈善篇|秉承家国情怀,为公益慈善精神薪火相传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潮商会 CCCB
 
【编者按】2022年,北京潮商会在北京市和家乡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海内外乡亲的关爱下,在商会全体会员的同心努力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在团结乡亲、联谊社团、服务社会、抗疫救助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成绩,作出了贡献,为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进一步增添了光彩!在此,我们推出《回顾2022》系列报道,分别从发展、党建、联谊、慈善、宣传等五个方面回顾这一年的工作。
 
回顾2022 · 公益慈善篇

\
 
2022年以来,北京潮商会联合由商会发起成立、会长陈才雄作为主要捐资人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方面捐款捐物共202万元;陈才雄会长单位阳柳集团另外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捐资助学方面还再额外捐款捐物共计98万元。
 
2022年1月初,向汕头市潮阳区灵山寺捐赠善款100万元,支持古建筑修缮和保护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让中华传统文化绽放出璀璨的新时代光芒。

\
 
2022年3月初,香港处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北京潮商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支援香港抗疫“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重要指示,迅速筹资采购一批援港抗疫物资100万只口罩,及时送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由总会统一分配到最急切的地方和最急需的人。

\

\

 
2022年10月26日,向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志愿医生项目”捐赠善款25万元。

\


2022年11月10日,向汕头市潮南区潮南区捐赠大米、方便面、火腿肠、罐头鱼等一批急需生活抗疫物资等合计约12万元。

\

\

\

\
 
2022年11月13日,举办京潮学子恳谈会,确定荣获年度奖助学金学生名单。中国戏曲学院潮剧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11所高校的50位在京潮籍优秀学子荣获奖助学支持30万元。

\

\

\

\
 
陈才雄会长单位在虎年新春之际,携手汕头市“文明市民”“慈善老太”许锦清女士举办一年一度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社区部分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毛毯等过节物资和慰问金;2022年9月4日上午,“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奖学、助学活动,如期在阳柳公司一楼大厅举行,为即将踏上求学之路的家乡学子送上企业的关爱。

\

\
 
此外,北京潮商会还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25家单位联合发起“科技+教育+公益”助力国家乡村教育振兴倡议书;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在京潮籍志愿者积极投入防疫消杀志愿服务;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安排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维稳工作等。
 
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不忘使命, 以实际行动积极助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秉承家国情怀推动公益慈善事业薪火相传!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