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顾2022•文化宣传篇|将《世界潮商》等打造成潮界有影响力的多媒体品牌

北京潮商会 CCCB
 
【编者按】2022年,北京潮商会在北京市和家乡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海内外乡亲的关爱下,在商会全体会员的同心努力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在团结乡亲、联谊社团、服务社会、抗疫救助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成绩,作出了贡献,为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进一步增添了光彩!在此,我们推出《回顾2022》系列报道,分别从发展、党建、联谊、慈善、宣传等五个方面回顾这一年的工作。
 
回顾2022 · 文化宣传篇

\

\
 
北京潮商会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为立会根基,注重潮商资讯、会员信息的交流推广,把商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
 
由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北京潮商会主办,创办于2005年的《世界潮商》,经过多年发展已由单一平面媒体发展成为集杂志、视频、公众号、网站的多媒体平台。通过矩阵宣传和报道海内外潮商、潮团动态,大力宣传报道潮人潮事潮文化和讲好潮汕故事。

2022年度,《世界潮商》《北京潮商》两个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453条,全网阅读量超33万。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读者,北京潮商会于2022年2月初增办了《世界潮商》视频号,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发布视频353条,播放量近60万次。

\
 
 
2022年以来,北京潮商会坚持以5A标准加强商会全面发展,在文化宣传方面不断挖掘潜力,创新形象,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是对《世界潮商》《北京潮商》两个官方网站栏目、公众号和视频号作了全面优化和内容增设,实现了网站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可读性强等特点;
 
二是与去年相比,《世界潮商》读者粉丝量翻一番,发布量增长三倍多,阅读总量增加近一倍,三组数据的增长体现了《世界潮商》在海内外潮团中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
 
三是《世界潮商》微信公众号在报道潮团年会主办权竞选结果,连续四届创下了全球媒体第一的记录,此报道从北京发出,极速传遍全球,彰显《世界潮商》在国际潮团中的独特优势。

\

\
 
 
作为国际潮团总会主管《世界潮商》全媒体,肩负着宣传报道海内外潮人、潮商和潮企的重要使命,承担着传播、弘扬潮汕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光荣职责,始终秉承“为海内外潮商服务,让潮商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潮商”的宗旨,积极履行国际潮团总会官方媒体的职责,深耕潮汕文化,拓展报道范围。

\

\

\

\

\

\
 
目前的《世界潮商》通过杂志、视频号、公众号、官网、微博以及视频直播等形式,服务海内外潮资企业、潮人社团,建立沟通信息、专业交流、资源整合的互动平台,使之成为外界深入了解潮商的一个视窗,成为推动世界潮人事业发展的“助力器”。
 
而随着互联网阅读逐渐取代传统的纸刊阅读,针对信息传播的及时性和覆盖面特点,近几年,我们将把《世界潮商》公众号作为运营重点。

\
 
 
 
\
 
《北京潮商》公众号则是北京潮商会为全方位、多侧面地展示商会历史发展、会员活动、对外交往交流以及政策资讯、潮商动态、潮汕文化等信息而建立。
 
同时,商会还建立了自己的官网和微博。官网设有《商会简介》《新闻动态》《商机聚焦》《潮商潮事》《信息公开》等栏目。通过多媒体、多渠道宣传报道海内外潮人、潮商的发展和业绩,介绍在京潮人潮商事迹、企业家个人风采、会员企业营商动态、管理创新举措、公益慈善行为等,向社会传递在京潮企正能量,塑造在京潮企品牌形象。

\

\

\
 
 
此外,我们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还有《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北京社服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京潮公益基金会》,分别就各有关业务领域信息进行报道宣传。
 
北京潮商会将努力把《世界潮商》打造成为全球潮商、潮人的高端多媒体品牌,同时充分发挥《北京潮商》和其他媒体平台作用,以获取更多关注度和更高的社会影响力,为宣传报道潮人潮事潮文化,讲好潮汕故事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