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应邀参加“潮州青龙庙会”非遗公益文化巡游活动

2月14日(癸卯年正月廿四)上午,2023“潮州青龙庙会”非遗公益文化巡游活动在潮州古城举行。来自海内外60多家社团领导及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应邀参加此次巡游活动。周建轩执行会长对2023“潮州青龙庙会”非遗公益文化巡游活动的盛大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

周建轩执行会长在巡游队伍中

赴潮州参加政协会议的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一同参加了2023“潮州青龙庙会”答谢晚宴。

\

(左二)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左一)监事长林鑫与青龙古庙领导交换礼品

活动还邀请海内外60多家潮属社团及代表加巡游,所到之处人潮汹涌、热闹至极。

巡游活动设定了五大板块,分别是乡情、潮韵、非遗、传承、新时代。丰富多彩的巡游项目也是为了再一步申请国家非遗及联合其他国家申请世界非遗奠定基础。

\

巡游队伍由20多个方阵组成,包括了潮州大锣鼓、舞龙、布马舞、英歌舞等多个非遗项目,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潮州非遗文化的魅力;结合潮州文化历史和本地特色,巡游活动还增设潮绣、活灯、七彩凤凰等项目,更全面展示潮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底蕴。

\

\

\

\

\
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轮番上阵、异彩纷呈。众多市民游客翘首观看,近距离感受潮州非遗文化的魅力,街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氛围感拉满!

潮州青龙庙会巡游活动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期盼。

图源:青龙古庙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