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六届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座谈会在京举行

\
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座谈会于3月15日在北京举行。

原全国政协常委、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崴,中国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万伯翱等侨界、饮食界、学术界、商界人士共100余人出席座谈会。

\

李崴在致辞时说,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以“传承发扬人文精神,提升社会人文意识,促进世界文化交流融合”为宗旨,10年来通过侨与人文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具民心交流和人文外交特色的人文活动。包括开展“2013台湾星云大师广东行”、“医疗惠侨走向南非、马来西亚、泰国”、为社会培养大量初级救护员等等。本届《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座谈会》,以“食文化”为切入点,探究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之下,如何发展、创新、改革“食文化”,通过饮食促进人民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钱叶用表示,“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将侨与人文这两个很重要的元素联结在一起,这是侨务工作与人文交流的一个新的有机组合。中华民族的食文化,不仅源远流长,而且也随着华人的步伐走向全世界。“舌尖上的中国”,其实也是一部悠远而承载着记忆味道的“舌尖上的华侨史”。

北京潮商会秘书长、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庆应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嘉宾纷纷就本届座谈会“食文化与健康中国”的主题做了发言。

\

中国侨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主席唐闻生

\

原国侨办副主任赵阳

\

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万伯翱
 

“侨时代与人文中国”座谈会是广东侨界人文学会打造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主题涉及“梁思成与中国建筑” “一带一路·人文先行”等,将侨与人文紧密结合。中国人民大学食政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刘广伟,广州半岛投资集团董事长、美籍华人利永周等在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综合中新网、广东侨界人文学会消息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