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共叙乡情乡谊 汇集发展合力 | 汕头市政协一行走访北京潮商会

\
5月4日,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同来访的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一行座谈交流。
 
出席座谈会的有潮籍在京老领导: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联通集团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杨贤足,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
 
随同来访还有汕头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陈烈丰,汕头市政协副秘书长陈蔷,汕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郑鹤龄,汕头市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魏艺新,汕头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沈坚悦,汕头市人民政府驻京办经济协作科科长陈婷婷。

\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主持座谈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刘红卫、柯惠珊,秘书长李庆,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柯克亚,副秘书长郑哲璇、罗嘉娜参加座谈。
 
\
 
邱奕辉主席一行由陈才雄会长、陈思宇主席、周建轩执行会长陪同,参观了商会建设图片展示、观看了商会宣传片。

\
陈会长对邱主席在五一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随即莅京走访北京潮商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陈会长表示,邱主席上一次走访北京潮商会是2018年秋天。四年多来,北京潮商会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取得了不少新的进步。一是潮商会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二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评估中,潮商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三是商会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标杆单位;四是潮商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国际潮团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更多更大更为积极的作用,潮商会及潮商会领导成为了国际潮团、国际潮青、国际潮博等有重要国际影响组织的成员;五是潮商会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参与首都和家乡建设、捐助扶贫慈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正确的方针政策,以及北京市和家乡党政领导的支持扶持,归功于潮商会理事会广大成员和商会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
 
座谈中,陈会长分享了担任北京潮商会会长以来的感受。陈会长说,作为会长深感办好商会的不易。北京潮商会立足首都,国际联络事务繁多,社会影响大,在京注册的潮商企业有五千余家。上级党组织和民政部门对商会要求高、管理严。潮商会建设如何坚持正确方向,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一直是自己常常思考和付诸实践的核心内容。陈会长表示,北京潮商会一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广大会员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在京潮商更大的贡献。
 
陈会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汕头正处在发展重要机遇期。我们高兴地看到,汕头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充分发挥特区优势、区位优势、侨乡优势,坚定不移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以高水平筹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国际潮商大会为契机,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汕头市政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聚焦全市中心任务议政建言,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集聚众智、汇聚众力。陈会长表示,将珍惜商会取得的荣誉,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努力把商会办得更好!

\
 
在座谈交流中,邱奕辉主席表示,走访在外的潮人社团、潮汕商会,看望在外拼搏的乡亲乡贤,是新一届汕头市政协部署确定的重要工作安排。此次带队赴京走访是汕头市政协开展“同心合力、团结奋斗—同心行”主题走访活动的首站,目的是看望在外的乡贤乡亲,学习在外乡贤乡亲的团结拼搏精神,共叙乡情,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邱主席指出,北京潮商会立足首都、面向全国、联结世界,用担当用实干扛起责任,传承潮商精神,在陈才雄会长带领下取得了傲人成绩实属不易,这是才雄会长及北京潮商会长期以来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奉献回馈社会、兴学助教造福桑梓、投身慈善公益专注社会组织的充分体现。座谈会上,邱奕辉主席介绍了近年来汕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展现出新的气象,并寄望在外乡亲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充分发挥好优势,广泛宣传汕头营商环境、推介汕头发展机遇、投资汕头、兴业汕头,讲好汕头故事,同心合力推动汕头在新一轮发展中力争上游。
座谈会上,大家对如何加快汕头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

\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在座谈中汇报了北京潮商会青委会近期的工作。陈思宇主席指出,新一届的潮商青委会领导班子都是在京潮青的杰出代表,平均年龄34岁,均为大学生以上学历,其中75%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一员,同时也作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承办单位,宗旨是进一步深化北京青年潮商与国际潮青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拟将通过一场在京盛会、潮青侨青两翼扩展、文化科技创新三重汇聚,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成就。
 
陈思宇主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联谊传承创新,携手全球潮青共创美好未来,这将是在京潮人继成功举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商大会、国际潮博论坛之后,为助推国家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家乡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又一贡献,也将通过这一盛会,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各行各业日新月异高速发展,以古城之底蕴,育创新之青春,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成为所有参会人员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在此,我向汕头市政协各位领导发出盛情邀请,并欢迎海内外潮籍社团和潮青朋友们出席下半年在首都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襄盛举,为推动国际潮青事业、推进国际潮团发展携手并进。

\

\
 
杨贤足、李克农两位老领导对汕头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以实业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抢抓高质量机遇、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一些感想和看法;对以陈才雄为会长的第二届理事会领导下的北京潮商会表示高度肯定,赞扬了北京潮商会工作扎实,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充分增强了在京潮商的影响力。

\
 
周建轩执行会长表示,北京潮商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一定不会辜负家乡政府和人民的期望,珍惜过去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百尺竿头更上一步,努力为家乡的发展、首都的建设、祖国的强盛做出在京潮商的贡献。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德豪投资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陈桂龙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在外潮商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变化,为家乡的每一项成就深感自豪。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回报家乡,积极参与投资家乡建设。目前正参与汕头龙湖区文化休闲、商业配套为一体的潮汕都市圈等项目建设,让这些项目成为汕头城市建设的一个新亮点,成为北京潮商参与家乡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
 
\

\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