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春运火车售票首日12306爆串号漏洞“踉跄”应考

 

       2014年春运火车票于12月28日开始发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在线售票网站12306当天爆出串号漏洞,部分网友反映登录后可看见其他用户的个人资料。

 

       当天下午15时13分开始,国内两大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和“猎豹浏览器”的实名认证官方微博相继证实12306官方网站出现串号问题。“猎豹浏览器”发布官方微博称,“正值春运抢票第一天,此时此刻我们收到大量用户反馈,12306网站此时出现大规模串号事故,众多网友表示看到了他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表示愿意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360安全浏览器”官方微博也称,“因12306官方网站出现串号导致用户名混乱,大量显示跟本人ID无关的联系人,我们正在与12306沟通和协商解决问题”。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信息为陕西鑫鸿发公司网销部经理的网友“奕风风”28日下午15时34分发布一条带截屏的微博,显示12306网站出现漏洞,“直接进去无需登录,系统会自动登录到某一个用户的账户,并且所有联系人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均一览无余!”这条微博随后被大量转发。

 

       网上有相关安全人员分析称,出现串号原因可能包括流量过大、网站新版存在BUG、新版和旧版后台不兼容或PC版和移动版存在兼容性问题等。

 

       中新社记者19时测试发现,12306网站已恢复正常。记者尝试购买2014年1月16日北京西至贵阳的T87次列车硬座票,顺利提交订单。记者又使用了不久前推出的手机安卓版12306客户端,发现一切正常。

 

       28日当天,正好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的日子。中国此次一次性开通至少7条高铁线路,使高速铁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在建规模达1.2万公里,全国铁路营运里程首次突破10万公里。

 

       饶是如此,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负责人此前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尽管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很快,但与巨大的客运需求,尤其是春运这种特殊需求相比,铁路运力差距仍大,仍然会有一些旅客购买不到自己希望乘坐的火车车票。

 

        截至发稿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未就12306可能存在漏洞一事作出回应。(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彭大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