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三星Note2被指虚假宣传41名消费者已起诉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硕)

 

      近日,吴先生等41名消费者分别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公司)诉至法院, 因其宣称支持四频全球漫游、可在世界范围内无障碍使用,但购买手机后发现无法实现北美、香港等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功能。上述消费者以虚假宣传、消费欺诈为由索赔双倍赔偿及其他损失。

 

      吴先生等人诉称,其购买的三星N7102型号手机在广告宣传中宣称此款型号手机支持双卡双待、支持WCDMA(850MHz/900 MHz /1900MHz/2100 MHz)、GSM(850MHz/900 MHz /1800MHz/1900 MHz)四频全球漫游功能,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无障碍使用。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他们发现此款手机WCDMA小卡槽不支持WCDMA 850MHz/1900MHz频段,GSM大卡槽不支持GSM 850MHz/1900MHz频段,无法实现北美、香港等地的国际漫游。

 

      吴先生等人认为,所谓的四频全球漫游功能属于虚假宣传,三星公司存在消费欺诈。且三星公司在事后未向公众进行任何告知,也未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致使消费者购买手机的目的无法实现,给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和一定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索赔双倍赔偿,另外还有部分消费者索赔误工、交通等其他损失。

 

      据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这41起案件。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