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英达成人民币结算协议中国游客可付人民币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

 

 

       外媒称,英国政府26日说,英中两国达成了亚洲以外首个人民币交易清算服务协议。

 

       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这一举措将使伦敦金融中心的人民币交易更高效快捷。

 

       英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英格兰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之间的这份协议,“进一步巩固了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英国前殖民地、现为中国特别行政区的香港是最大的人民币境外交易中心。

 

       英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说,英格兰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将于3月31日在伦敦签署谅解备忘录。

 

       报道称,当前,中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但中国政府正在逐步实现人民币的完全可兑换,以使人民币有朝一日可与美元抗衡。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声明中说:“把英国与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连接起来,对我们的经济规划至关重要。”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三年来一直在促使政府努力确保我们成为人民币在西方的主要交易中心。这一努力获得了回报。这份协议即亚洲以外首个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是个好消息,我期望尽快指定一家清算银行。”

 

       据报道,2013年4月,伦敦金融城推出一项计划:使英国首都伦敦成为人民币业务的中心。

 

       2013年6月,中英两国央行还同意建立英镑人民币互换系统,以推动双边贸易。

 

       奥斯本在最近访问香港时说,包括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在内的更多的英国零售商,将开始接受人民币支付,以鼓励中国游客购物。

 

       奥斯本说,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总部设在伦敦的ETF证券公司,也计划推出一项金融产品,使外国人可直接用人民币投资中国企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