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北京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

 

       资金少订单小、专业人员缺乏,赊销订单不敢接……如今这些困扰中小企业外贸发展的难题将得到“一站式”解决。日前,北京市首家中小微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一体化平台——“京贸通”正式上线,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物流、通关等外贸交易环节的“一站式”服务,优化外贸发展环境。

 

       “京贸通”上线运营后将通过互联网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信息、物流、通关、金融等服务,在提供综合服务的基础上,该平台还将提供物流保险、国际快递、进出口验货、免费会展、免费发布产品信息与寻找客户、外贸政策咨询、数据查询、国际经济形势分析与解读等综合服务,并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提供一系列金融增值服务。

 

       该平台上线后将由北京金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京贸通”的上线,将改变传统的外贸模式,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人减轻外贸经营压力。例如,针对中小企业一直存在的备货资金不足的问题,该平台将为客户提供最高300万元的融资额度。针对不少中小企业担忧的赊销买断订单,该平台可帮助客户提前垫付80%的应收货款,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3年,北京市进出口总值完成4291.03亿美元,其中中小微企业的进出口总值为294.3亿美元。随着外贸服务的便利及外贸环境的优化,中小微企业将在进出口贸易中占据更大份额。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