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与西屋电气商谈购买核反应堆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或许最早于2015年签约,向西屋电气公司买进八个核反应堆。中国政府正在推进2011年福岛核灾变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民用核能扩张。
据路透社网站4月21日报道,西屋电气的中国区总经理高礼霆称,中国主要的核能公司正在谈判,推进购买公司第三代AP1000核反应堆。

 

       高礼霆称:“当前我们八个新的核反应堆都处于各阶段的谈判中。”据介绍,西屋电气的大股东是日本的东芝。
报道称,西屋电气的八个新核反应堆将建在四个地点,包括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这两个地方还有另外四座西屋电气AP1000反应堆在建设之中。

 

       高礼霆表示,三门的首座核反应堆预计在2015年并网发电。

 

       他还称,中核集团和中国广核集团亦在谈判,准备购买另外四个核反应堆,分别建在辽宁徐大堡和广东陆丰。这些项目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

 

       报道称,中国当前在用20个核反应堆,还有28个在建。中国希望减少发电对高成本和污染环境的化石燃料的依赖。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最近接受采访时称,未来六年或许还会建设20个核反应堆。

 

       据报道,中国计划到2020年把核电装机容量提高到5800万千瓦。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的核电装机容量是1569万千瓦。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