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iOS7.1.1曝Siri漏洞可绕过锁屏看联系人列表

 

       新华网5月7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iPhone的锁屏一直都不那么安全。过去发现的漏洞允许任何人看到你的照片或者通过几个动作就可以打你的电话。最近发现的漏洞让任何人可以通过Siri访问你的联系人列表,并且打电话、发短信及邮件。

 

\

 

       这一漏洞由埃及神经外科专家和业余黑客谢里夫·哈西姆发现,可以影响任何运行iOS 7.1.1并且允许使用Siri的iPhone,而这是手机的默认设置。为了绕过锁屏,你需要唤起Siri然后对她说一个简单的命令,如“打电话”、“发短信”或“发邮件”。Siri会问你需要访问哪个联系人,你可以手动输入一个字母。之后Siri会提示你明确,同时也出现一个“其他...”选项,通过这个选项你就能打开手机的联系人列表。很简单地就能让Siri告诉你想要的东西。

 

       哈西姆上传了一个演示视频,使用的是iPhone 5S。我们在iPhone 5上很轻易地复制了这次破解,因此没理由相信运行相同版本的iPhone 4或iPad不能这么做。

 

       一个陌生人需要一点技巧才能在你的手机上发送邮件、短信或打电话,但也不是很复杂。入侵者需要知道他想要什么,不过只要绕过了锁屏,这些就都不是什么难事了。一旦入侵者找到你老板的名字,他就能轻易地发送一条侮辱的短信或者辞职信。你还能误导Siri共享联系人列表以便将来使用。你的老板不会知道这些不是你做的。

 

       对此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在锁屏时不要使用Siri,而为了彻底解决为难题,你还得等待下一个版本的iOS。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