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债行情稳中有升分析师建议适度参与

 

       上周债市先涨后跌,整体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从全周交易情况看,周初国债市场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其中周四还拉出一根中阳线,不过由于涨得过快受获利回吐影响,周五又快速回落,最终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41.18点,全周上涨0.07点,周涨幅为0.05%,成交金额为2.41亿元。

 

       近日,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为债市的回暖再注入一股暖流。4月CPI同比上涨1.8%,创2012年10月(1.7%)以来新低,环比下降0.3%,且PPI继续环比为负,创18个月新低,显示通胀压力不大,降准仍存在较大操作空间,对债市形成利好,现券收益率纷纷下行,债市大幅走强。上周四汇丰PMI初值高于市场预期,这对债券市场也有正面影响。

 

       而新“国九条”提到的“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券制度”将在未来为地方债问题解决提供很好的思路与指引,“深化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能够打开不同债券市场之间的隔阂,增强市场参与度,交易所债市有望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此外,“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可促使国内债券市场向海外成熟市场看齐,而各类制度的不断规范和完善,也将成为债市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与此同时,在宽松流动性支撑下,债券基金已开启“红五月”行情。近期,市场资金相对宽松,债券表现较为强劲。虽然每周央行都有正回购回笼资金,但不时有正回购到期,因此资金面表现为净投放。此外,近日媒体报道称央行通过向国开行再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等用途,这些措施有助缓和流动性压力。  

       

                                                                                                 □中信浙江 钱向劲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