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BBC:中国拟推基建项目以渡过经济“冷却期”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计划建设更多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以保持其经济增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1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正在计划建设更多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高速公路、高铁网和新航道,以保持其经济增长。

 

       报道称,由于受到国际需求不稳定、国内投资放缓等打击,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下降到7.4%,为18个月来最低。
分析人士预期,中国经济增长可能还会进一步放缓,全年增长可能不会超过7.3%。

 

       在一周例行会议之后,中国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拓宽新航道将缓解航运交通堵塞情况。

 

       而建设更多高速公路、机场和高铁,将使各港口的货物进出能加快速度。

 

       声明还说,石油及天然气的输送和储藏渠道也将得到改善,但没有具体谈及细节。

 

       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对其货币政策作了一系列小规模更动,以便支持经济活动,政府还说,将继续这一更动,以帮助具体的经济领域。

 

       报道称,政府刺激行为的结果是,6月11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全国财政开支在5月份一个月中就上升了25%。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中国日益冷却的经济增长期,政府说,从7月1日开始,将合并四种不同的增值税,使之成为一个税率为3%的单一税项。

 

       中国政府说,受该变动影响的企业每年将会节省大约240亿元人民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