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品牌挖脚爱马仕核心高管恐遇水土不服

        

       中国品牌开始成为奢侈品巨头高管跳槽的新选择。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爱马仕丝绸控股集团CEO巴黎特转战中国品牌万事利集团。以往中国品牌挖脚的多为总监级别,能够引进顶级奢侈品牌核心管理人员实属罕见。在业界看来,这也是中国品牌开始从制造向创造转变的落地之举。

 

 

       迎爱马仕核心高管

 

       日前,杭州万事利集团以高薪聘请巴黎特出任该集团CEO。万事利方面曾于去年收购了法国百年丝绸企业MARC ROZIER。

 

       “牵手巴黎特是希望从企业战略布局和品牌建设方面吸取更多成功经验。”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屠红燕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聘请国际大牌高管薪资不菲,肯定要高出巴黎特在爱马仕的工资。

 

       据悉,巴黎特将全面负责中国企业万事利的丝绸板块人才培养、品牌构架及丝绸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研究与实施,打造其“法国制造”高端丝绸品牌以及收购品牌MARC ROZIER在中国及欧洲市场的重点布局。

 

       高级定制品牌Kiton前任中国区总监贺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难看出,国内制造企业已开始认识到自身与国际高端品牌的差距,同时也希望借助国外专业人士的业务关系进入国际市场。

 

       “洋人才”密集入华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企业最早以生产商身份走向国际,但近年来国内生产成本上升,企业开始谋求转型。

 

       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奢侈品高管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会遇到“天花板”,中国品牌看准时机抛出橄榄枝,对于许多奢侈品高管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此前,国内高级定制女鞋品牌SHEME,在2009年聘请了欧洲奢侈品Chole克洛伊、Marc Jacobs马克雅布、Kenzo女鞋的前首席设计师LEOPOLDO GIORDANO加盟,同时挖来前Bally、Chanel的女鞋技术指导。

 

       LEOPOLDO GIORDANO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几年前,对中国品牌的印象还停留在抄袭或加工阶段,现在已经彻底改变,但在中国创立奢侈品牌还是很艰难的一项事业。

 

       近期,不少国内服装企业都聘请了意大利、法国设计师担纲设计总监。去年,一位南方代工企业总经理曾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向北京商报记者打听是否能介绍熟识的意大利或法国设计师人选。

 

       或遇水土不服

 

       周婷表示,在品牌建设、市场策略、营销手段等方面,国内品牌与国际大牌存在明显差距,直接聘用国外优秀管理人才可以使企业得到快速成长。但国内企业的品牌DNA、发展轨迹与奢侈品牌距离很大,国外高管习惯的思维模式和企业管理模式,到中国后需要进行本土化改良,否则就会出现水土不服。

 

       贺斌称,爱马仕的品牌影响力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与品牌历史、文化等因素息息相关,不可复制,国内品牌只靠一位高管,达到预期目标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彭金美)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