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客户成国际艺术品拍卖大买家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全球最大艺术品拍卖商佳士得拍卖行发布报告称,中国新兴艺术迷给国际拍卖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资料图片:5月23日,一位观众在香港佳士得2014年

春拍预展上观看常玉画作《静月莹菊》,

估价为1800-2200万港币。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报告说,2014年前6个月,佳士得艺术品成交额达到45亿美元左右,较前一年同比增长12%,创下历史新高。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称,佳士得亚洲拍卖中心的成交额下降8%,但亚洲买家的贡献上升,占据了该公司半年利润的28%。

        大中华地区的买家贡献了全部利润的24%,这表明许多人不一定在本地拍卖中心交易,而是把眼光投向位于欧洲和美国的国际拍卖中心。

        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佳士得纽约拍卖中心人气爆棚,大约31%的新买家都在纽约完成第一笔交易。

        佳士得全球首席执行官马文斐说:“从全球角度看,亚洲对佳士得十分重要。今年亚洲新客户人数持续稳步增长,占到今年新客户总量的20%。从我们的全球业绩看,中国客户贡献的交易额同比增长46%。”

        马文斐还表示,许多中国买家并不仅限于购买以亚洲为主题的艺术品。

        他说:“除了亚洲艺术品之外,亚洲客户对全球各类艺术品都有兴趣,比如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品、奢侈品、战后和当代艺术品,以及古典大师艺术品。”

        今年10月,佳士得将在上海增设门店,进一步扩大在华存在。

        目前佳士得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分支机构。该公司每年举办近450场拍卖会,涵盖各类艺术品,价格一般从200美元到逾1亿美元不等。

        5月7日,跨国拍卖商苏富比拍卖行也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其收入为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大中华地区的业务也对该公司业绩作出了贡献。

 

\
资料图片:4月8日,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仇国仕在

拍卖结束后向记者展示成交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报道称,4月苏富比香港拍卖会的成交额达4.38亿美元,较前一年大幅增长。拥有500年历史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3600万美元成交,大大提振了苏富比的业绩,也创下了中国瓷器拍卖价格的世界纪录。 \

 

       【责任编辑:周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