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资委成立中国企业新媒体联合实验室

 

       1月9日,第七届国资微沙龙暨第十二届腾讯政务微沙龙在北京举行。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腾讯互联网与城市研究院等主办方,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府治理和企业管理的发展与创新。
在此之前的2014年12月,国资委宣布成立中国企业新媒体联合实验室,是第一家研究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国企业的转型、创新与发展的新型智库,由分别来自政府、学界、业界和民间50名的特约研究员组成。本次活动上,国资委领导为受聘的专家颁发了证书。

       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府、企业不断整合资源、聚合服务、融合发展,打造政企管理的新业态。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表示,面对新媒体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觉化、互动化的新趋势,未知大于已知,机遇大于挑战,集群大于个体,政府治理和企业管理都需要做出改变,要充分利用新平台新技术带来的机遇,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创新发展,提高运营能力,共同构建为民服务的移动互联网新业态。
据悉,以“国资小新”为龙头的国资新媒体矩阵,目前包含有48家央企总部、200多家地方国资国企。

       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的沈阳教授则指出,自媒体账号逐渐成为新媒体的构成分子,谁能把握新媒体构建规则,谁就能取得爆发性增长。他预测2015年将迎来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性一年。


       【腾讯财经 冯军 发自北京】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