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央视曝光骚扰电话乱象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骚扰电话乱象


       央视315晚会一结束,被曝光的行业纷纷抢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针对曝光的银行信息把关不严致各类金融诈骗活动猖獗,昨日,工行农行纷纷发表声明称,将全面加强对客户身份信息核查工作。针对电信业乱象,工信部表示,已约谈三大运营商有关负责人进行调查。


       1曝光:假身份证也能办卡

       工行、农行:将严把审核关


       工行、农行昨日均发布声明称,将全面加强对客户身份信息核查工作的管理。工行表示,将请求国家有关部门支持,进一步完善身份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全面加强对客户身份信息核查工作的管理,更加严格地核查客户身份证件的有效性、真实性,严加防范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银行卡的行为。


       农行也表示,农业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客户身份核实及防诈骗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冒用他人真实身份及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等各类违法行为。后续,农行将进一步加大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对客户身份的审核力度,完善相关系统及识别技术,努力保护客户信息及资金安全。


       2曝光:骚扰电话被默许

      工信部:已约谈三大运营商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电信行业乱象,工信部昨日发布公告称,已约谈三大运营商有关负责人,并连夜责成三大运营商和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骚扰电话、利用电信工具实施诈骗、违反电话实名制办卡等问题被一一剥茧抽丝。其中,中国联通旗下分公司为了完成规定的销售任务违规开卡,手机实名制形同虚设,能随意买到联通电话卡。而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则被曝光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诈骗电话开绿灯。此外,中国电信旗下的号码百事通则涉及外呼营销问题,每天源源不断地将骚扰电话拨向各地的用户。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大力度,继续会同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好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反电话实名制和利用电信工具实施诈骗行为。


       3曝光:猪血充鸭血

      食药监局:正对原材料检查


       呷哺呷哺、小肥羊等知名餐饮企业销售的鸭血,检测之后竟然发现猪源性成分,此事经央视曝光后,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昨天市食药监局表示,已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呷哺呷哺和小肥羊各门店销售的相关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查,同时责令企业暂停销售鸭血产品。在位于大兴区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央厨房,执法人员暂时封存了4个批次的盒装鸭血产品,标称产地为山东潍坊。


       据央视报道,有观众举报,北京市场九成的鸭血都是假鸭血,甚至是含有甲醛的有毒鸭血。对此,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翟献民透露,昨日已同步对全市鸭血用量较大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检查。


       ■支招


       公用WiFi下避免交易


       央视“315晚会”现场演示了黑客如何利用虚假WiFi盗取晚会现场观众手机系统、品牌型号、自拍照片、邮箱账号密码等各类隐私数据,这也让所有手机用户对公共WiFi上网安全产生恐慌。对此,昨日安全公司腾讯安全、猎豹等赶忙支招,并表示用户可以免费蹭上网,但要擦亮眼。猎豹安全专家等安全公司建议:首先,谨慎连接公共WiFi。其次,接入公共WiFi时,尽量不做一些敏感性较大的操作,比如移动支付、登录网银、登录重要的网络服务。另外,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安装杀毒软件,可帮助网民拦截可能的钓鱼网站和病毒木马攻击。


       晨报记者 姜樊  焦立坤 肖丹 孙雨【编辑:种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