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揭阳展馆亮相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

    首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的开幕式,今天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精心打造的揭阳展馆精彩亮相,备受关注。

    开幕式由副省长陈云贤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宣布首届金交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出席开幕式。

    首届金交会是我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金融强省和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金交会以“转型升级、金融先行——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农村金融、民生金融全面发展”为主题,以打造“中国金融高端会展”为目标,在广泛博览的基础上突出金融交易,通过金融与港澳对接、与科技对接、与产业对接、与“三农”对接、与社会民生对接,全面发挥金融支持、服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作用。金交会为期3天,展馆面积共3万平方米,分为政府部门展区、交易所展区、银行展区、外资银行展区等14个展区。期间,金交会活动丰富多彩,包括举办1个主题论坛、5个分论坛、产融对接项目签约仪式、13场推介会,以及金融人才与企业对接会、金融交易等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金融和产业、企业、项目的对接,加强金融与百姓的交流和服务,加强社会对金融的了解和运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金融会展品牌。

    揭阳市委、市政府对该市参加金交会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对筹备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协调各有关方面,抽调精干人员,精心布展,直到开幕式前一天,相关人员仍在精益求精、加班加点完善布展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该市各金融机构和民间金融企业积极参展,同时制作各种精美的宣传册在现场进行推介。今天上午,陈东和副市长曾瑞如出席开幕式后,来到揭阳展馆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对进一步做好参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曾在揭阳工作过的省金融办副主任刘小辉,当天上午也来到揭阳展馆参观指导,充分肯定揭阳市的参展工作。

    经过精心布设的揭阳展馆在金交会上甫一亮相,就备受关注,以“建设民生金融创新发展示范区带动揭阳金融发展上新台阶”为主线,通过多个金融专题图文并茂的展示和精心制作的多媒体演示,彰显“改革创新,全面发展民生金融”的鲜明主题,全面宣传展示揭阳市金融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战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揭阳展馆的参观者络绎不绝,“金融超市”功能分区和中心管理组织架构及流程示意展示、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多媒体演示等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处于展馆中央的“金融超市”,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据了解,计划建立的综合性“金融超市”,是揭阳市建设民生金融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路径措施之一,即通过创建“揭阳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引进更多的股份制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创业投资公司和合格私募基金聚集揭阳,积极探索民生金融实现形式,形成一个对企业和个人投资、融资高度开放的高效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个人及境外合格投资者投融资提供全方位服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