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三打”护航企业发展,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说:“我们转型升级劲头更足了”

 

    近期,澄海区在“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中,坚决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捣毁了一批制售假冒侵权玩具产品的“黑工厂”, 净化了市场环境,为企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对此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信心增强了、发展的力度加大了、转型升级的劲头更足了。”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动漫上市公司,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之一。“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中,澄海区各级各部门采取了相当大的力度,为我们企业挽回了几千万的损失,效果很明显。”蔡东青告诉记者,奥飞动漫是文化创意型的企业,开发了很多创新型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市场销量很好,但是制假造假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公司发展,在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碰到了很大困难。希望打击制假售假能够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促进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作为企业、行业的龙头,我们要带头加大创新,开发正版产品,遵循市场竞争秩序。”对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蔡东青有自己的见解:通过企业的创新,能够让大家知道,现代企业的发展必须依法,企业发展的本质是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增加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形成良性发展,让诚信变成企业一个习惯,这对于整个产业的发展非常有利。

  蔡东青表示,奥飞动漫通过转型升级后,提出了两个发展战略目标,一个是产业文化化,一个是文化产业化。文化产业化是以文化为核心,为企业打造更多的知名卡通形象,通过知名卡通形象带动整个产业链。奥飞不单要成为中国优秀的文化企业、卡通形象的先行者,还要成为整个动漫产业的领先者,成为中国的“迪士尼”。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