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经济陆丰初步形成三条特色经济带

 

          近年来,陆丰市立足实际,按照“因地制宜,区域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促使县域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且初步形成了三条各具特色的经济带。
  一是东海、碣石、甲子三大镇工业经济带。三大镇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对带动陆丰市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东海镇的皮革、酿酒、宝石首饰、食品加工、纺织、蚊香,碣石镇的圣诞玩具、挂扇、麦秆贴画、木雕、金属贝雕、生日蜡烛,甲子镇的食品、家具、五金机械、工艺制品等行业较为著名。二是平原“米袋子”、“菜篮子”经济带,包括地处沿海、沿路平原的南塘、潭西、河西、城东、博美、内湖、湖东、甲西、甲东、上英、桥冲、金厢、星都13个镇(区),这些地方重点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和海淡水养殖,同时也引进发展了部分水产、水果等食品加工企业。三是山区农业经济镇。包括河东、西南、八万、大安、陂洋、大安场、铜锣湖农场等7个镇(场),主要以发展果林种植业为主。
  三条特色经济带按照沿海、平原、山区的特点,突出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品,经济结构、产业结构逐趋合理化,有效地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蔡赞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