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重大项目投资向民企敞开激发我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本报讯 (记者郑梦婕)民间投资是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部分,已成为促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主要力量。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将充分发挥优势,对已纳入国家、省、市重大专项建设规划项目进行认真研究,从中谋划、筛选和包装一批交通、能源、城建、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向广大民营企业、民间资本推介,吸引和鼓励海内外潮商和本地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投资建设运营。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抓投入、上项目、增后劲、促发展,全市投资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0.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1%。特别是以工业经济为主的内生性投资明显提速,全市工业完成投资145.63亿元,增长52.1%;橡胶和塑料制品、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文教用品、印刷包装等行业比上年同期也有较大程度的增长。上半年民营投资达199.84亿元,同比增长61%,占全部投资的76%。

 

  省政府将于近期在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涉及公共资源开发利用的领域,推出一批鼓励民间投资参与建设运营的重大建设项目和特许经营项目,面向民间投资招标。我市也将充分利用海内外潮商众多和我市民资民力丰富的优势,谋划、筛选和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吸引和鼓励海内外潮商和本地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以激发我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从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此,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百人服务团”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壮大实力。同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最大限度的取消行政审批事项,降低企业投资门槛,方便企业投资兴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