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汕头市潮阳区实现驰名商标零突破

          在开展“三打两建”行动中,潮阳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商标走品牌发展道路,同时大力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今年新增有效注册商标1294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197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至目前,全区共拥有广东省著名商标41件,“紫微星”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潮阳驰名商标零的突破;新推荐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认定省著名商标。

阶段来,该区多次组织召开品牌建设座谈会和品牌创建讲座,提高企业争创商标品牌意识。同时,落实专人帮扶做好企业申报著名商标的咨询服务和审查推荐工作,构建商标品牌创建服务平台。指导拥有著名商标的企业做好三年一次的续申工作,落实著名商标企业“二免一优先”等优惠措施。

“三打”专项行动中,该区重点打击假冒、仿冒商标侵权行为。今年来,工商部门共查办商标违法案件263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宗。今年3月成功侦破一宗假冒福建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的商标标识案件,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公司负责人专程从福建赶到潮阳表达真挚的谢意,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