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海南南国食品企业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2年10月10 日下午两点,海口市人民大会堂内外礼花绽放、锣鼓齐鸣,一派喜庆的气氛,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创建20周年庆典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磊、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及省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厅、商务厅、科技厅、工商局和质监局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中央驻琼媒体和海南主流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南国企业的客户和朋友以及南国员工共1300多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会上,在海南土生土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在讲话中对南国及南国董事长刘汉惜不吝赞美之词。他说:“作为一个海南人,我十分关注那些从事椰子、咖啡和热带果蔬等优势资源生产加工的企业。南国企业以海南优势资源为原料研发了国内第一包速溶椰子粉、椰奶咖啡和椰子软糖等特色食品,推动了行业发展,所以我对南国印象很深。虽然目前南国的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我相信南国人在刘汉惜这样一个有梦想敢追求,低调做事爱心做人的好老板带领下,南国的明天一定更辉煌。”他还指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海南本土企业的支持,更需要像南国食品企业这样的“海南名片”为海南争光添彩。

海口市副市长鞠磊在庆典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南国为海口市经济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20年里,南国企业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帮助农户脱贫致富方面;在安置农民工和下岗工人再就业方面;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救灾赈灾方面;在产品研发生产,丰富海南旅游商品市场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实事。”

南国企业董事长刘汉惜在会上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南国的政府部门领导、媒体记者、合作伙伴和亲朋好友以及南国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以南国20年的发展为新起点,继续发展壮大,继续为社会创造绿色健康美味食品。

庆典大会还对“十佳合作伙伴”和“十佳感动南国人物”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其中十佳感动南国人物的事迹俨然一部部浓缩的南国奋斗发展史,无一不令看者动容,听者流泪。庆典议程结束后,由海南省歌舞团和海南省歌舞团芭蕾舞蹈学校以南国创建20年为主题专门创作的歌舞盛会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

1992年,祖籍广东潮汕的刘汉惜注册了海口南山实业公司(南国食品企业前身),生产销售“南国”牌椰奶咖啡、椰子粉和椰子糖等系列产品,并凭借卓越的品质逐渐在海南特色食品行业中崭露头角。如今,经过20年的发展,南国已经从当年十几个人的手工作坊变成了旗下拥有包括南国佳品商贸、印象南国商贸、南国项目投资、南国旅游开发及南国生态工业园在内的现代化集团企业;南国品牌也从早期的寂寂无名变成了中国驰名商标,多次作为海南特色食品的代表在包括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海世博会、金砖国家论坛及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等国际盛会上亮相,受到国内外顾客青睐,还先后荣获了海南省名牌产品、海南省著名商标、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唯一指定旅游食品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是海南省唯一的上海世博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从国内第一包速溶椰子粉的研发到拥有包括咖啡、椰子糖、榴莲糖、椰香薄饼、胡椒粉及黄灯笼辣椒酱等畅销产品在内的五大系列六十多个种类的产品;销售网络从岛内扩大到岛外,从线下延伸到网上,遍布世界各地。作为声名享誉的海南名片,20年来南国一直默默引领海南特色食品行业升级,推动海南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

\

南国企业董事长刘汉惜。

\

十佳感动南国人物颁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