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南海洋福”在牛田洋实行鱼虾蟹纯天然生态管养

 \

在牛田洋辛勤耕耘13年的南海洋福牛田洋原生态海珍研发中心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致力保护牛田洋的原生态环境。

牛田洋6号闸位于韩江、榕江、汕头内海的汇合口海面,内有数千亩精养塘和近2000亩蓄水塘,水域辽阔,没有污染。1999年,广州军区南方商住房产开发总公司集结了一群老兵来到这里,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他们利用这一咸淡水混合的水域优势,实行纯天然生态管养,使这里成为野生鱼虾蟹栖息、繁衍的乐园。为确保大塘中的鱼虾类不间断繁殖,6号闸水域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排干池塘水,而且坚持“低密度养殖”原则,不使用容易造成污染的薄膜,也不投放化工饲料,有效地保护了周边环境,确保了水产品的优良品质。他们成立了南海洋福牛田洋原生态海珍研发中心,去年还申请并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注册了“南海洋福”商标。省有关部门和汕头大学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前来考察后,都认为这里水质优良、环境优美、饵料丰富,十分适合众多江海鱼虾类生长。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牛田洋6号闸生产的水产品抽样品进行检验,结果表明该产品未检出任何药物残留和有害成份,无细菌污染,完全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

由于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牛田洋6号闸水域时有一些未曾见过的特异新鱼种和虾类出现。这里盛产市面罕见的洋福鱼、龙鲷鱼、金乌鱼、白玉虾、长须虾、洋福蟹、洋福蚝等近百种海珍品,2010年10月还意外地捕捞到一群奇特的新鱼种,其个头之大令人啧啧称奇,当地渔民和行家都叫不出名字来。后经专家品尝鉴定,这种鱼肉质洁白嫩滑、口感甚佳,由于其形呈剑状且全身金光闪闪,被命名为“黄金甲”鱼。

南海洋福牛田洋原生态海珍研发中心对牛田洋进行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在加强湿地生态果林花木种养和鸟类保护的基础上,规划发展海珍品研发、养生保健、旅游度假、娱乐垂钓等项目,努力将南海洋福牛田洋之春乐园打造成我国东南部的生态休闲乐园。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