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多数国家收入不平等矛盾未缓解

\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发布报告称,多数国家在发展经济同时并未缓解收入不平等的矛盾,未来各国为实现包容性增长仍需进一步努力。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首份《包容性增长与发展报告》,提出一个包含140余项量化指标的刺激经济增长新框架,从教育与技能发展、就业与劳动报酬、资产累积与创业等方面对112个经济体在与实现包容性增长相关领域里的体制政策环境予以扫描诊断。

  报告显示,各经济体间的表现存在巨大差异,同一经济体内部的各项绩效也存在相当大的差别。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珍妮弗·布兰克说:“所有国家在推动经济走向更具包容性增长的道路上都有提升的空间。”

\

 

  报告认为,包容性和经济增长可以并行不悖。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全球竞争力指数排名最高的几个国家都有着较大的包容性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如何扩大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公民参与度,并使经济发展造福更广大民众,是各国政治领袖面临的重大政策挑战。该报告力求让人们了解各国应如何利用一系列多元化的政策激励措施和机构体制,在推动经济更具包容性增长的同时,又不削弱人们工作、储蓄和投资的积极性。

  文字:新华社日内瓦分社记者凌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