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外媒:世界给中国经济更多肯定 不应苛责其经济政策

  最近与中国经济相关的话题频频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动荡的股市、大幅下滑的进出口数据、突然减少的外汇储备,甚至对2014年中国GDP增长率的轻微修正,在一些外媒看来都能“唤起人们对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

  而与此同时,“中国金融危机是夸大之辞”“中国不能只是装配线”等声音也此起彼伏。

  “我认为中国正在经历一个非常正常的转型过程”,高盛亚太区主管施瓦兹说,“世界必须更加耐心”。

  “不应苛责中国经济政策”,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随着中国尝试向更开放的经济体转变,有两件事不可避免:市场波动和艰难的政策决定,“在我们看来,在其最近的举动中,中国更值得肯定而不是责怪”。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相信,“中国当局有能力让中国经济重回长期增长的轨道”。

  今天是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的日子,据悉机器人、无人机、中国梦工厂等将成为年会主题,见证中国新经济在争议中起航的勇气。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