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潮人码头文化公园规划出炉公示

\

        近日,由汕头市住建局与汕头旅游(集团)公司提交的《汕头市潮人码头文化公园概念性总体规划》在市规划局官网上进行批前公示。规划中的潮人码头文化公园将与旧城区的百年古街活化项目配合,形成一个独特的海岸文化商业旅游组团,为汕头打造国际级旅游城市奠定基础。

        概念性总体规划中的潮人码头文化公园位于海滨路与石大桥交界东南角,基地由三个原有码头组成,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岸边平台,创造流线型海滨步道,将东西总体长度拓展为832.3米,南北深约93.5~115.1米。规划在充分活化现有的码头和海关钟楼的基础上,把潮人码头文化公园打造为汕头一湾两岸中的一个起航点,同时创造一个糅合人文、艺术、生态及购物体验的高端滨海休闲生活景点。

        据了解,项目还将配套建设文化综合馆、商业街游艇会所、免税店等建筑,而游艇会所和免税店将成为汕头高端消费生活的指标。其中位于项目西侧的一号码头将被定位为高端休闲水岸生活主题,规划了高端游艇会所及免税店,配套专属的上下客点及游艇停泊位。而项目中部的二号码头则定位为海洋历史文化主题,针对旅游人群,规划建设一个历史文化广场,连接古迹海关钟楼广场及延伸出海的红头船博物馆。位于东侧的三号码头定位为文化娱乐主题,针对本地市民,规划了文化综合馆、水旱喷泉广场及运动娱乐设施等。该规划以水为依归,把水岸生态景观糅合到不同需求的生活体验上,最大化利用原有资源,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水岸商业氛围。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