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新闻发布会9月8日在新华网多媒体播控大厅举行。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新华网副总编辑申江婴,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易宝支付市场总监兼品牌总监唐文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拉卡拉、国金证券、宜信、人人贷、红岭创投、陆金所、翼龙贷等知名企业代表、品牌专家、国内外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活动。谭玉平、李建华、申江婴、王永、吴文雄共同启动了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品牌节副秘书长张吕清主持。

  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作为金融业与互联网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相互融合的新兴产物——互联网金融呈现井喷式发展。第三方支付、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新兴业态的互联网金融有效推进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和居民个人提供了体验式、便利化服务,将为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产生根本性影响,带来了新的机遇。

  李建华称,2015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旨在搭建互联网金融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助力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要。因为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品牌意味着实力,意味着价值,更意味着责任。2015年上半年P2P问题平台高达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这些问题企业一定不是品牌企业。而随着银行、国有企业、产业资本陆续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诞生众多品牌,这些都会将让互联网金融将迎来行业洗牌。

  吴文雄则表示,当前,互联网已然撬动了金融这块最坚实的碉堡,如何让互联网金融大放异彩,是广大企业当下和未来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必须探索的问题。没有哪个品牌强大到无法被打败,没有哪个品牌弱小到无法去竞争。做品牌,首先得从思维上重视;其次,得形成体系;第三,得讲究战略战术和技巧。这也是91金融在品牌建设过程中摸索、总结出来的经验。

  唐文认为,社会进步始于科技创新,成于金融创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拥有非常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前景,因为中国拥有7000万中小微企业的庞大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中小微企业贡献了中国GDP的60%,纳税占国家总税收的50%,解决了新增就业和再就业人口的70%还多,中小微企业能不能生存好、发展好,对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都意义重大。而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就为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拥有远大的使命,其品牌建设也更加任重而道远。当前,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了深水区,互联网金融是把“互联网精神”引入到金融业中创新的典范,现在同样需要把“互联网精神”引入到互联网金融企业品牌建设中来。

  发布会上,王永在介绍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筹备情况时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旨在搭建互联网金融品牌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建设发展。目的是为了解析政策风向,论道前沿观点,表彰卓越模范,搭建资源平台,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互联网,并与专家、创业家共同探讨怎样利用互联网把品牌做起来,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峰会以“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品牌建设发展,搭建互联网品牌领袖交流平台”为宗旨,峰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峰会设置包括主题演讲、“品牌大家谈”高峰对决、互联网金融成功案例分享、互联网金融优质项目路演、颁奖仪式等环节内容,力求为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家提供一个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问题的平台,鼓励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创新实现稳定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