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商务部详解中国加入《贸易便利化协定》的意义

\

    商务部今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8月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苏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林秀敏)9月4日,我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向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递交了《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的接受书,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第16个接受议定书的成员。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详细解释了该议定书对中国的意义。>>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说,《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我国作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该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有利于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提振我国进出口企业的信心,从而促进我国的外贸发展。该协定是我国加入WTO参与谈判达成的首个多边货物贸易协定,是我国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取得的重要的成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根据世贸组织规定,贸易便利化协定将在2/3以上的世贸组织成员接受后生效。沈丹阳表示,中方向世贸组织递交《贸易便利化协定》接受书,是中方支持该协定尽早生效和实施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以此推动更多世贸成员加速国内程序,尽快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以使《贸易便利化协定》能够早日达到生效条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