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德国智库:中国将超越德国成为世界最大贸易顺差国

  路透社网站9月15日报道,德国智库伊福研究所(IFO)周二表示,2015年德国贸易顺差将达到2500亿欧元,创历史最高水平,2014年顺差为2160亿欧元。IFO指出,德国出口强劲主要受益于疲软欧元,低汇率促使美国、瑞士、英国等非欧元区国家降低了进口成本。今年上半年,德国对美国出口增长了近1/4,使美国首次取代法国成为了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然而,虽然德国贸易顺差达到历史高点,但据IFO估算,中国今年贸易顺差将攀至3300亿美元(德国顺差换算为2800亿美元),超越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贸易顺差国。IFO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原油及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下跌促使中国的出口总额大幅超越进口总额。

  关于外界对德国贸易顺差过大的批评,联邦经济部予以驳回并表示,贸易顺差反映出了德国经济的强大竞争力,政府愿意加强本土公共和私人领域的投资,以促进顺差减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