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易小准大使鼓励揭阳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瑞士时间12月3日,揭阳市赴欧洲考察经贸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拜访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受到易小准大使的亲切接见。

         市长助理麦延厚代表考察团介绍了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外经贸发展情况。麦延厚说,今年以来,针对后金融危机时期的影响,揭阳采取了多项有效的措施应对经济下滑局面,一是成立了金属、进出口等多个行业协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在有关部委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揭阳正加紧推进中国南方金属生态城建设。二是与中科院合作建立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实施“八大暖企行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易小准大使对揭阳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揭阳应对经济下行所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揭阳经济发展提出意见。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经济复苏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揭阳的企业要有清醒的认识,苦练内功,积极应对。他表示,支持揭阳加强与欧洲有关协会、企业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人才,购买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并提醒企业在开拓新兴市场的同时,要关注和处理好各种贸易摩擦;要严格按世贸规则办事,鼓励自由贸易竞争;要加快“走出去”,推动国际经济合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