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工行全力助推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继红)9月29日,记者从省工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当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构筑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

  工商银行此次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中的“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而“一中心”则是于当天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它将作为工商银行信贷标准化、互联网化运营的平台,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贷业务尤其是小微和个人金融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为客户带来“无地域、无时差、一键即贷”的良好体验。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以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互联网金融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强劲成长。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并未脱离金融的基本功能和属性,改变的只是实现载体、渠道和手段。据悉,该行通过推动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仍将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注重发挥大数据应用的优势,注重提升客户体验,坚持打造线上与线下互联融通、互为支撑的服务模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