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进口汽车入围北京新能源采购目录

特斯拉Model S、宝马i3一同进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意味着中国意在加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9月30日,北京市经信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其中特斯拉Model S、宝马i3电动车被纳入其中。

这是北京首次将进口电动车纳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备案目录,意味着即日起在北京购买特斯拉、宝马i3电动汽车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的优惠,车牌中签率将从此前8月传统车中签率的0.5%左右提升至38%。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将上述两进口产品纳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是根据前段时间工信部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而进行的调整。

9月11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在该目录中国,工信部首次将宝马i3纯电动汽车和i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纳入免征购置税车型。

此前,上海已经向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放了免费车牌。今年8月,宝马i3在深圳获得使用当地新能源牌照的资格,这意味着进口电动车开始和诸多国产车型一起享受单独摇号的权利。

尽管目前的政策只体现在免征车辆购置税方面,而根据特斯拉近期的一份报告,中国政府可能将对外资车企放开补贴政策。

近日,特斯拉官方网站公布,今年年内特斯拉将有望进入中国新能源车型目录,与国产车型享受同样的政策补贴。

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李嘉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车型有望被纳入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录,特斯拉目前正和中国各级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对政府消息非常乐观,最晚年底前将有个交代。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鼓励政策中,只关注了国产的汽车产品,包括北汽、江淮、比亚迪等本土品牌,也包括华晨宝马、东风日安、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合资汽车品牌,尽管在上海、杭州等城市早已对宝马i3、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实施了免车牌费等鼓励政策,但这些车型尚未享受到中国政府的相关的新能源汽车补助。

李嘉图表示:“今年(特斯拉)中国业务表现很好,不仅相比去年出现大幅的同比增长,每月的环比增长也很喜人。”面对快速的增长,特斯拉也迎来了政策性利好。

特斯拉中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政策的推出,对加快特斯拉在华的销售有极大的刺激作用,为迎接财政补贴政策所带来的销售增长,特斯拉将在中国展开一系列的工作,其中将包括简化购买流程;在交车之前就由特斯拉协助车主,在他们的家中或工作场所安装充电设施;为中国车主免费提供了地图导航,并且车主可以通过空中升级的方式获得导航服务的更新;为中国车主提供更大的便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