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印尼霾害严重影响经济 总统:解决需要时间(图)

\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表示,他需要时间解决因燃烧林地引起的霾害。这些烟霾每年都会笼罩东南亚,严重影响经济及民众健康。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印度尼西亚也是烟霾的受害者,当局努力解决每年大规模火烧山的传统农耕方式,起码需要三年才能看到结果。他也驳斥外界指责他未能落实竞选承诺。他说:“霾害不是一个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

  每年,这种非法烧山清理农地,以便种植新作物的做法,不仅造成空气污染,同时也危害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佳里曼丹的民众健康。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6日,印度尼西亚Pelalawan,印尼森林大火持续,消防人员奋力灭火。

  今年初,苏门答腊东部廖内省因为霾害太严重,使得全省进入紧急状态。而且霾害还一再引起印度尼西亚与邻国,如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关系紧张。新马两国不断地要求印度尼西亚当局采取更多措施制止烧山。

  此外,佐科也表示,印度尼西亚已派出上万名军警处理霾害。他强调,相关措施至少需要三年才看得到成效。

  曾担任过首都雅加达市长的佐科,去年7月竞选总统时承诺要振兴经济,提高基础建设开支。但印度尼西亚目前正面临10年来、最缓慢的经济成长。佐科表示,经济复苏的迹象要到明年初才会比较清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