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福布斯亚洲最富50家庭出炉 中国内地家族无一上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亚洲版8日公布了亚洲最富有的50个家庭名单,这些家庭主要来自中国香港、印度等地,没有任何家族来自中国内地。

  亚洲最富有的家族是控制三星集团的李氏家族,拥有近270亿美元的资产。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中国香港的李兆基家族,和掌管印度信实集团的阿姆巴尼家族。其他进入前十的家族包括泰国首富谢国民家族、香港新鸿基地产的郭家等。要获得入选该榜单的资格,财富最低门槛为29亿美元,而且必须有3代家族成员参与积累财富过程,李嘉诚家族并未入选的原因就在于此。资产总额达250亿美元的香港李嘉诚家族,并没有第三代成员在家族企业中担任高级职位。

  亚洲最富有的50个家族里,有近一半有着中国血统,但他们都不在中国内地。分析称,中国内地的一些家族集团还年轻,基本上由第一代在积累和运营数十亿美元的巨额财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