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传统P2P金融平台衰败 新金融平台全面崛起

  近日,关于传统P2P平台的衰败论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监管暂未落地、风险日益高企、行业发展参差不齐等问题,以及诸多P2P平台负责人失联跑路,让传统P2P遭到不少网民诟病。

  取而代之的是如美利金融、腾讯微粒贷、京东白条这样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的迅速兴起。消费金融市场变得异常火热,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各自消费贷款产品。那些站在互联网金融风口的创业者们,或许将面临市场的更新迭代,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消费金融市场火热,是否会重蹈传统P2P覆辙?

  不少人质疑,前景看似一片大好的消费金融,是否会再度上演传统P2P千家“厮杀”的惨烈场面?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P2P市场已接近饱和,在未来发展中或遇红海,可能只会剩下几家而已。相反,消费金融则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蓝海,由于消费金融是依托消费场景,给借款客户实际提供的是“商品”(车,手机等)而非现金,风险要比传统P2P低得多,而且正在逐步被年轻人所接受与青睐。

  更重要的是,传统P2P借款动辄几十万、几百万,金额数量注定了其是一种风险较大的信贷产品,而个人消费金融单笔借款额更低,更分散。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投资者来说,消费金融更安全。

  新秀“美利金融”杀入消费金融领域,叫板电商巨头

  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大约是7.7万亿元人民币,预计中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于2018年增长至17.5万亿元。

  在国内,较早涉足消费金融的是以京东、阿里为首的电商系企业。2014年9月,京东抢先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信用支付产品“京东白条”,正式开启了其进军消费金融之路。

  2015年9月,刘雁南创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美利金融”正式上线,叫板电商巨头。与电商系金融平台截然不同的是,“美利金融”在理财端和借款端都有涉足,在借款端,实现用户细分,所有借款用户在开发、征信、审批、对接到平台的过程都由美利金融自己的工作人员完成,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可更有效的控制风险。

  互联网金融创业,还有更多新机会

  金融行业永远不是一个赢家通吃的行业,因为它的细分领域太多了,一定是剩者为王的行业。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深水区,创业者应认真做足功课,如美利金融,除了在风控上做足了功课,更是在创建初期即在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闭环,在理财端与借款端实现良好布局。在互联网金融的泡沫期,其实并不是没有真正的机会,美利金融盯准了消费金融市场,并且大展身手,而其他动创业者们,也可以把握其他机会,努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找准自己的位置,大放光彩。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