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网易发布云信进军云服务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已逐渐成为巨头必争之地的云服务市场又迎来了新的入局者。网易于昨日发布了它的首款PaaS(平台即服务)产品网易云信,宣布进入云服务市场。

据介绍,作为PaaS服务模式的网易云信支持Android、iOS、Web、PC多平台,对传统开发者提供各项IM基本功能,以及高级通讯功能,包括安卓保活、教学白板、UI组件、多端登陆等。

事实上,随着需求的增多,云服务市场越来越大,目前,无论是巨头还是有一定资源的创业团队都希望在此领域内找到机会,其中从IM角度切入的也很多。因此,网易此时的布局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似乎有些“姗姗来迟”。

中国互联网副秘书长石现升认为,IM云市场的快速发展给了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当前云服务市场内“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促成了为开发者服务的各类产品的出现。市场刚被开发出来,网易云信还有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去发展。

网易云信市场运营总监章鑫辉表示,作为即时通讯云服务平台,网易云信将是网易云计算业务的首发产品,“此前网易云服务更多倾向于面向个人提供服务,而云信的发布标志着网易开始面向开发者,这也是网易在云服务市场的第一步”。

据悉,网易还将陆续推出网易蜂巢、网易云商服等更多基于云服务的产品。对于网易进入云服务市场,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分析道,网易的优势在于产品线常年以来的积累,因此能够在刚刚发展起来的国内市场抢占到一席之地。但能否在平台建设以及价格战中与市场内起步早的企业相较还要再观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