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汕头逾20项目列入“一揽子”计划

        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80项,年度计划投资4000亿元。项目安排对粤东西北地区的倾斜力度继续加大,粤东西北地区的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比例比上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其中,安排粤东地区的重点项目有46项,年度计划投资360亿元,涉及汕头的项目就有20多个,数量比去年增加。

        今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将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涉及汕头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0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有利于提升汕头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功能。这些项目包括:厦深铁路汕头段;广梅汕铁路龙湖南至汕头增建二线及厦深铁路进汕头站联络线;厦深铁路潮阳站进出站及站前广场项目;汕揭高速汕头段二期;潮惠高速公路汕头段;汕湛高速公路汕头段;汕头南澳大桥;汕头港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汕头港海门港区华能煤炭中转基地;华能海门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广东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项目;广东电网配网输变电工程汕头段;省天然气管网三期工程汕头段;汕头大围达标加固工程;汕头市新津外砂河口治理及综合开发工程;汕头东方锆业核级海绵锆项目;汕头中国移动粤东区域生产中心;汕头移动TD六期扩容工程;汕头珠港新城总部经济园区;汕头市百脑汇数码广场;汕头市苏宁电器广场;汕头五矿粤东物流产业新城一期工程;汕头澄海国际玩具商贸物流城;汕头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汕头市南区污水处理厂濠江分厂;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发电厂项目;汕头市粮食储备项目。

        另外,今年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中也有多个项目涉及汕头,包括总投资28亿元的汕头港疏港铁路项目;总投资26.2亿元的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计划建设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120多万标箱;总投资2.5亿元的汕头广澳港区航道二期工程,计划建设5.2公里的10万吨级航道;总投资7.9亿元的汕头港海门港区石化码头及库区一期工程;总投资7亿元的汕头贵屿废旧电器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一期;总投资1.5亿元的汕头低碳环保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产业化项目二期等项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