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SOHO 3Q启用互联网众包模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彭耀广)SOHO 3Q是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的新模式,被称为SOHO中国的第二次转型,可以说,SOHO 3Q一直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发展。昨日,SOHO中国宣布SOHO 3Q正式开启互联网众包模式,赶集快租、优办、远行地产等首批8家企业加入3Q联盟,SOHO中国为该模式准备了1.6亿元佣金。

众包模式,是指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模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的租赁期限由之前的三年到今天按小时租赁,租赁业务工作量增加了350万倍,这需要行业伙伴加入,采用众包模式可以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据了解,自今年2月推出以来,SOHO 3Q不断探索房地产出租与互联网结合的新模式:从O2O预定下单,到无底价竞拍、大客户定制,再到众包模式。

SOHO中国首席技术官叶萌介绍,3Q众包模式鼓励所有个人和公司加入3Q销售网络,成为3Q伙伴和3Q联盟,通过手机端代客下单,客户成功支付后,合同租金金额的8%将返还给3Q伙伴/联盟账户。此外,潘石屹还称,11月1日开始,10分钟之内佣金即可到账,未来佣金比例还会有所调整。“此次SOHO 3Q开启众包模式,是SOHO中国租赁模式的一种创新,后续会不断和众创环境进行结合。传统的营销模式,在产品分割出租、租期不长的情况下,运营成本非常高。”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产品目标客户多为年轻群体,较为依赖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平台,这是此类模式转变的一个较好接口。”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