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发展理念受到全球关注

  上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19日公布的中国经济三季度数据牵动了全球市场的神经;19日至23日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超级国事访问”,开启了面向21世纪中英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黄金时代”,写下了新篇章;23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中国的货币政策走向在全球引发热议。

  尽管中国经济三季度同比增速6.9%,6年来GDP增速首度“破7”,但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增长潜能正在显现。虽然增速放缓了,但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势没有改变。对此,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有了清晰的判断。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仍为其他主要经济体羡慕,中国经济体量巨大,这意味着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趋缓,仍将是全球消费和生产的主引擎之一。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对世界经济复苏、全球金融稳定都有着巨大的积极影响。

  更令全球感到踏实的是,中国愿意与世界分享增长机遇,愿意与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这一理念在此次习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习主席此访确立了中英关系的新定位,实现了中英合作新突破,赋予伙伴关系新内涵,不仅推动了中英、中欧关系发展,而且在全球具有示范意义。中国释放出的诚意和善意得到了英方的积极回应,英国愿与中国共同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习主席访问英国取得的丰硕成果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国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决心非常坚定,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机遇。21日,澳大利亚执政党与反对党工党就与中澳自贸协定相关议题达成协议,工党将在议会投票中支持中澳自贸协定。这意味着中澳自贸协定获得澳大利亚议会两院通过已无悬念。由此可见,加强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理性选择。

  通过上周的展示,中国的发展理念将被更多的人理解和接受,并促使他们相信,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一个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中国是世界之福,将为全球遇冷的经济带来暖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