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进军在线视频

  据法国<世界报>10月21日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开始进军新的投资领域-在线视频。

  9月1日,在推出新的服务TmallBox Office(TBO)之际,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部经理刘春宁表示,TBO将类似于美国付费电视网HBO和美国流媒体服务Netflix,为此,阿里巴巴将加大对在线视频和影视领域的投入,10月16日,在已占有优酷土豆18.5%股权的基础上, 阿里巴巴计划投入40亿欧元,以高于纽约股市30%价格全部收购优酷土豆。阿里巴巴借助优酷土豆进入在线视频,将面对中国另外两家在线视频公司爱奇艺(Iqiyi)和腾讯(Tencent)的竞争。

  中国巨人投资竞争的关键在于在线节目内容的吸引力。阿里巴巴创建者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战略的第二个重点是掌控节目的内容。阿里巴巴与派拉蒙影业公司、王健林的万达影院与韦恩斯坦影业公司、阿里巴巴和腾讯与中国影业巨头华谊影业的合作都体现了这一宗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大巨头表示,在线视频将是他们投资的重点领域。因此,阿里巴巴影视等公司的标志很快将会像好莱坞影业一样闻名遐迩。

  2014年,中国在线视频的营业额达到34亿欧元,年增80%。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