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房价地价倒挂 房贷利率6连降现最低值

    距离8月26日央行宣布降息还不足2个月,央行再次决定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这是自2014年年底以来,央行进行的第6次降息,而在此次降息后,房地产贷款利率已降至近年最低值。

    经济参考报消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在四季度伊始宣布降息降准,楼市也将是受益者,房企融资成本再降。
  
    同时,房企购地开始增加,一线城市呈现明显的房地价倒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短期内北京连续出现了6宗地王,土地楼面价全面超过房价成为市场常态。

    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一直涨幅居前的一线城市与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均有所回落。此前一直维持高增长的深圳,此次环比涨幅降至4%,同时,北京、上海、广州涨幅均跌至2%以下,分别为1.1%、1.9%、1.4%。

    对此,李晓峰也指出,近来央行利好政策频繁,此次新政将对市场有何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