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际金融论坛(IFF)2015全球年会即将召开

\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悉,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2届全球年会将于2015年11月06—08日在中国北京召开,年会主题为“世界增长新动力”。本届年会着眼于国际金融危机后时代世界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未来,通过主旨演讲与讨论、圆桌会议、IFF夜话等形式,对如何加强全球多边合作、促进基建投资、创新金融服务等全球金融改革与发展的中心议题展开深层次剖析与解读。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 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 20 多个国家、地区及相关国际组织的领袖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作为中国与新兴经济体的国际金融外交及战略智库平台,国际金融论坛(IFF)的创建与发展得到了200多位全球财经政要领袖的参与支持,并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发挥了“非官方G20”的功能与作用,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

  当前,全球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虽已基本过去,但全球经济复苏依旧乏力。美国经济增长尚且稳定,欧洲复苏一波三折,新兴经济体增长趋势性放缓,世界经济发展进入持续性疲软的“新常态”。面对世界政治、经济及科技的持续调整与冲击,在这一背景下,如何选择变革之路,寻找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增长,成为当务之急。

  本届年会议题围绕世界增长新动力:改革、创新与增长,涉及中国与世界展望、全球基础设施投融资变革、全球金融治理与中国金融开放、新技术革命如何改变世界、全球贸易投资新动力等;希望通过100多位全球财经领袖的高层对话,进一步探讨创新变革之路,通过加强多边合作,创新金融服务,发展实体经济,发挥全球多边开发金融组织作用,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探索新金融融资途径与投资模式,重塑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全面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想和可能的途径。

  包括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席、第26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IFF顾问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IFF全面可持续发展理事会主席、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莉;IFF基金理事会联合主席、沙特阿卜杜拉国王基金会主席图尔基亲王殿下;国际金融论坛(IFF)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IFF 常务副理事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IFF常务副理事长兼商业理事会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经纬;IFF 副理事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辜胜阻;IFF 副理事长、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等100多位国内外财经领袖将发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IFF联合主席、欧洲央行前行长、30集团主席特里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候任行长金立群将也将发表致辞。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