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滴滴推“专属司机”拓展代驾业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滴滴代驾在上线满月后试图借“代驾+”战略扩张至商务、旅游、陪练和代办等市场,滴滴代驾将于今年底推出“专属司机”业务试水商务出行和自驾游场景代驾。有意思的是,e代驾在不久前也高调推出类似业务。

昨日正值滴滴代驾上线第100天,该公司宣布目前代驾业务已覆盖200个城市,拥有超过150万注册司机,单日订单峰值突破50万,市场用户覆盖率超七成。滴滴代驾事业部总经理付强表示,在滴滴代驾业务推出的100天中,用户日益增加的多元化需求引起了滴滴的注意,为此推出“代驾+”战略以满足用户在商务、旅游、陪练、代办等场景的代驾需求。

据付强透露,该战略将分期逐步推进,“专属司机”将作为首期业务试水。在用户需要商务出行、自驾游等长时间使用代驾服务的情况下,“专属司机”将根据服务种类与服务时长来收取费用。“第一批‘专属司机’最快年底即可与用户见面,届时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里的代驾入口内看到‘专属司机’服务”,付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

无独有偶,上个月底,e代驾也上线了诸多代驾衍生类服务,目前已经上线的功能有业务查询、车辆保养、新车试驾、美容洗车、代上牌、二手车评估、违章查询、理赔代办、代验车服务将逐步推出。有趣的是,双方对战略市场的描述中都强调了代驾市场不等于酒驾市场,围绕着代驾业务为车主做一站式服务平台成为滴滴和e代驾的相同愿景。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